花潮论坛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43|回复: 192

[时事新闻] 娱探丨疫情影响下的娱乐圈:当网红成了时下最诱人的工作?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514

主题

10万

帖子

1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性别
保密
积分
115843
金钱
12020
经验
2220005
主题
514
精华
6
在线时间
29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24
最后登录
2021-1-18

花潮美女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火热情怀缤纷心情心曲飞扬七彩绚丽相遇之美心香一瓣飞龙在天王者至尊生财有道大将风范共看流星前途似锦花潮版主

发表于 2020-3-4 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马上登录,朋友们都在花潮里等着你哦:)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2020
03/04
00:11
腾讯新闻·娱探


时下的中国,只要你愿意拿起手机拍摄,恰好又能给出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内容,赚取一些收益,甚至跨越阶层的机会就会向你招手。而疫情的出现,加速了这个过程。
腾讯新闻《娱探》推出“疫情中的娱乐圈”系列专题,我们试图了解疫情给娱乐圈带来的各种影响。早前,我们观察了疫情下的艺人生存状态(娱探丨疫情下的娱乐圈众生相:有人错失走红机会,有人转型当网红)、行业状态(娱探丨疫情里一个剧组抱团取暖的真实故事,更多剧组却境况惨淡)。本期内容,我们会通过一群网红的故事,看到这次疫情的不一样的影响。
腾讯新闻《娱探》
作者:邵登、秦筱 责编:柳星张
如果能重启2020,你会后悔没有提前布局短视频和直播行业吗?
疫情之下,来看直播的人更多了,也让网红行业从近年间的风口,到与全民生活紧密相连。
短视频博主王乃迎在疫情期间涨粉超过500万,一跃升级为粉丝千万级博主;年轻的“小心心啊”和“五花肉”组合更是把未来压在直播行业上;凭借《巴啦啦小魔仙》中的奇怪口音被网友意外炒红后,“游乐王子”袁奇峰也准备全面转型线上。
时下的中国,只要你愿意拿起手机拍摄,恰好又能给出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内容,赚取一些收益,甚至跨越阶层的机会就会向你招手。而疫情的出现,加速了这个过程。
“游乐王子”袁奇峰:
疫情期间每晚都进直播间,连生意伙伴都开始向他取经做直播
疫情期间,大部分明星开启了宅家模式,更有一些被困在了剧组,他们偶尔拍摄短视频向外界分享生活点滴,或是通过直播与粉丝联络情感,度过入行以来难得的闲暇时光。如果说,疫情之前的多数明星在参与直播时还需要克服心理障碍,疫情的出现则是他们卸下包袱的催化剂。
介于明星和网红之间的袁奇峰并没有太多包袱,他在去年重新走红后登上了《快乐大本营》和《演员请就位》等综艺节目,真正从鬼畜视频和表情包走向普通受众,也因此得以重回娱乐圈。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袁奇峰因“游乐王子”的各类表情包翻红

该用户从未签到

514

主题

10万

帖子

1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性别
保密
积分
115843
金钱
12020
经验
2220005
主题
514
精华
6
在线时间
29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24
最后登录
2021-1-18

花潮美女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火热情怀缤纷心情心曲飞扬七彩绚丽相遇之美心香一瓣飞龙在天王者至尊生财有道大将风范共看流星前途似锦花潮版主

 楼主| 发表于 2020-3-4 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离开演员职业的这些年里,袁奇峰的生意做得还不错,他涉猎美容、教育、食品、文化传媒多个行业,用他的话说,从前的生意不算大富大贵,状态是“舒服”。
袁奇峰最初并未想到通过直播换取收益,而仅仅只是将其视作与粉丝保持密切沟通的工具,但流量的增加必然引来各方的注意,多家MCN和直播合作运营机构找到他,袁奇峰不希望有太多约束,却也因此看清楚了流量的价值,他选择自己经营账号。
疫情期间,原本排定的外部工作计划全部暂停,待在家中的他几乎每晚都会进入直播间。直播时,袁奇峰的面前会摆着多部手机,他在京东、友播、抖音等平台的账号都要兼顾到,忙到夜里两点才下播是常态。袁奇峰全网有500余万粉丝,每个月直播十场或以上,这个密度是他和某平台签订的最低需求,但袁奇峰在疫情之前的月直播次数已经超越了这个标准,这其中,更多是内在驱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袁奇峰近期频繁做直播

该用户从未签到

514

主题

10万

帖子

1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性别
保密
积分
115843
金钱
12020
经验
2220005
主题
514
精华
6
在线时间
29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24
最后登录
2021-1-18

花潮美女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火热情怀缤纷心情心曲飞扬七彩绚丽相遇之美心香一瓣飞龙在天王者至尊生财有道大将风范共看流星前途似锦花潮版主

 楼主| 发表于 2020-3-4 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环境下,袁奇峰一些实体店的营收下滑,去年他的意外出圈把原本的经营计划完全打乱,录节目、商业活动、拍戏,精力放在别处,加上疫情的影响,让公司中的一些人对公司的未来失去信心:“去年我公司里走了不少人。”
直到年底,他才想到通过人气为疫情之后的生意引流,他尝试了一场农产品带货,效果不错。重要的是,他发现身边的传统生意人朋友也都转变了思路,不少人向他打听如何加入到直播行业中,“以前虽说大家生意没有那么好了,但总觉得反正我有老客户,也能养得活我,所以还在观望。但这次疫情一下子让他们开始变了,开始要进军互联网。”目前,袁奇峰也已经着手把旗下的传统行业布局到线上来,“未来五年,这一定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向。”
袁奇峰的粉丝构成和李佳琦、薇娅等带货大V不同,他们并不先天具备消费属性,而多是带着从前看《巴拉拉小魔仙》的情怀而来,还有不少是专门来听“游乐王子”口音,袁奇峰认为,自己现阶段最重要的是先维护好粉丝,接着再引导他们的线上消费习惯。
有人劝袁奇峰要尽快“收割”粉丝,毕竟从以往的经验来说,人气来得快去得也快,但袁奇峰并不像成为一个销售机器,他说,如果能在这个行业里做到一定的影响力,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人气去做助农活动,帮助滞销农产品的售卖。
尚处于学习阶段的他难免出错,一周之前,袁奇峰在一场直播中推荐的茶包因“抗病毒”字眼触及了粉丝的神经,被斥“发国难财”,而袁奇峰对此很委屈,他在直播前查看了厂家的资质,也很小心地没有进行售卖合作,而仅是采用赠送形式进行推广,但铺天盖地的骂声还是让他害怕了。
袁奇峰研究了直播前辈们的经历,李佳琦、薇娅都曾经在某种程度上翻过车,明星主播李湘也在直播里说错过话,但这些并没有影响到他们的商业价值。袁奇峰说,希望能够通过之后的直播,让网友知道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对于未来会成为一个怎样的网红,他说自己的的野心不大,只是“不想被这个时代淘汰。”
短视频达人:
没有团队包装后,有人开辟新风格、有人找到做视频的初心
疫情下宅在家里的人们,为三位来自无忧传媒的短视频达人张欣尧(1076万粉丝)、王乃迎(949.6万粉丝)、李昃佑(560万粉丝)贡献了更多的播放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左起)王乃迎、李昃佑、张欣尧

该用户从未签到

514

主题

10万

帖子

1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性别
保密
积分
115843
金钱
12020
经验
2220005
主题
514
精华
6
在线时间
29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24
最后登录
2021-1-18

花潮美女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火热情怀缤纷心情心曲飞扬七彩绚丽相遇之美心香一瓣飞龙在天王者至尊生财有道大将风范共看流星前途似锦花潮版主

 楼主| 发表于 2020-3-4 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王乃迎的受益是最明显的:她的一则吐槽放假回家妈妈对自己态度变化的搞笑视频,播放量过亿,获赞510.5万,她也因此涨了550多万粉丝,直接从百万粉丝级博主升级到了千万级。
疫情的影响不是没有,最大的困难在于,这些业已成名的博主,都有一个成熟的团队,一起进行内容创作、专业拍摄和剪辑,疫情期间大家无法聚在一起工作,只能自己在家一个人搞定。
王乃迎很快找到了解决方法:“我带了个单反回家,求我爸行行好给我拍摄,求我妈行行好给我打光,然后自己用手机剪辑。”意外的发现是,手机软件剪辑比电脑竟然还方便一些,新技能get!
李昃佑也遇到一些问题。他是音乐博主,每个短视频作品都相当于一支迷你MV,对画面、灯光、音效等都有很高的要求。疫情期间无法去专业的录音棚,他只能自己在家用简单的录音设备来录;平时拍摄用的单反“降级”成了手机,自己拍摄也只有固定机位……这些都造成了短视频的质量特别是音质有一定的下滑,对曝光率和点击量产生了一些影响。
不过,李昃佑对此倒并不沮丧,过年之前,团队也准备了不少与以往内容质量相当的视频“存货”,但疫情爆发后,他决定主动降低更新频率:“不想过度娱乐,还是希望把网络资源留给关于疫情的报道。”
相比线上,线下受到的影响更大。颁奖礼、时尚活动、线下拍摄全部取消,收入归零。但线上的广告依然络绎不绝,直播的粉丝量和收入不降反升,弥补了经济上的损失。
而对张欣尧来说,还有一个更大的收获:他找回了初心。
成为职业短视频博主之后,他已经很久没有享受过创作的乐趣了。每次拍摄都像一场疲惫的战役:“要痛苦地头脑风暴出一个‘完美的想法’,然后召集一大堆人,化妆师、摄像师、服装师,从中午开始准备,下午四五点才能出门,到了地方就已经不想拍了。”
这次过年前,他也是带着工作任务回家的:拉妈妈、弟弟和姥姥“入伙”,一起出镜。疫情拉长了“家庭拍摄计划”的周期,他却发现,拍摄短视频重新变成了一件开心的事,好像又回到了最初“玩短视频”那个状态。
没有工作压力,产量反而更高了,他在过年期间几乎维持着日更的频率。“从心”创作出来的作品也更受欢迎,播放量几乎翻倍。
张欣尧希望,自己能把这种状态、这份好不容易找回来的“初心”带回北京,“这是这次疫情给我最大的启发。”
直播播主:
疫情期间来直播间的人多了,播主们引导粉丝宅家“不乱窜”
作为才艺主播,来自网易CC的“小心心啊”和“五花肉”组合不做带货,他们的主要收益来自粉丝的打赏。
4.3万和6.9万的粉丝数量并不算庞大,据平台介绍,他们的粉丝忠诚度很高,单场直播热度在7-12万之间,他们的年龄都在二十出头,但收入已然超过了同龄的上班族。
“小心心啊”去年9月加入CC直播,毕业两年以来,她做过老师和一些其他的工作,古典舞专业出身的她发现,除了直播能够让她继续从事自己热爱的专业,做其他工作都需要有所妥协。开始直播后,她尝试了多个平台,并果断选择了现在开出最好条件的这家。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小心心啊”的直播间

该用户从未签到

514

主题

10万

帖子

1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性别
保密
积分
115843
金钱
12020
经验
2220005
主题
514
精华
6
在线时间
29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24
最后登录
2021-1-18

花潮美女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火热情怀缤纷心情心曲飞扬七彩绚丽相遇之美心香一瓣飞龙在天王者至尊生财有道大将风范共看流星前途似锦花潮版主

 楼主| 发表于 2020-3-4 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她为自己设计了古风舞蹈的方向,这在直播行业里非常稀缺,每天播两场,每次持续3到4个小时,而除此之外,“小心心啊”除了吃饭睡觉的时间都是在编排直播内容和准备服装道具中度过。“出门的时间比较少,需要的东西基本都是网购。”
疫情期间,“小心心啊”直观感受到来直播间的人数和时长都增长了,但面对疫情,她既配合平台宣传了一些抗击疫情的内容,在直播时,也抱着一颗让粉丝觉得“每天还是有快乐事情”的心态,希望带着粉丝们以正能量、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她也因此收获了不少好评。
跟“小心心啊”一样,面对疫情,在家里做直播的 “五花肉”组合也希望通过做直播,让粉丝们“坚守阵地,不要瞎窜”。
组合成员陈曦曾经是美发师,业余时间做酒吧歌手,梦飞也曾在酒吧驻唱,两人都是在2017年接触直播,之后进入同一家公会,在公司的建议下组成组合。原本不认识的二人是怎样确定风格并建立默契?陈曦直言道:“主要是因为缺钱。当你缺钱的时候,俩人只要直奔一个目标,就是为了赚钱,所以什么都能磨合好。”
“五花肉”组合所在的公会规定的最低直播时长是8个小时,每月有两个休息日,但陈曦称,自从组合开播以来,他们从来没有连着休息超过两天,至于如此勤奋的目的,陈曦说,还是希望在年轻的时候做出一些成绩,让更多的人知道自己也好,或是能够安身立命。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五花肉”组合直播走的是才艺路线

该用户从未签到

514

主题

10万

帖子

1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性别
保密
积分
115843
金钱
12020
经验
2220005
主题
514
精华
6
在线时间
29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24
最后登录
2021-1-18

花潮美女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火热情怀缤纷心情心曲飞扬七彩绚丽相遇之美心香一瓣飞龙在天王者至尊生财有道大将风范共看流星前途似锦花潮版主

 楼主| 发表于 2020-3-4 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疫情期间,进入“五花肉”组合直播间的粉丝人数不断拉升,相应的,他们也在直播内容上进行了调整,如加入一些内容向上的歌曲,在直播中向奋战在一线的人员致敬等。
这次疫情不仅催生了作为自然人的网红,还有实体网红。2月份,全国多家夜店转战线上,开启云蹦迪模式,网友参与的方式是刷礼物。据悉,上海的TAXX仅靠一场云蹦迪直播打赏,收入便高达70余万元,线下的消费场所转战线上,也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
而实体将自身变为网红也并不是首次发生,如西安这座城市在抖音上的传播,以及大唐不夜城系列网红的蹿红。在经历了一波被网红收割的行情之后,越来越多的实体也在尝试改变以往“网红+企业”的合作模式,而是尝试自己变身为“企业网红”,而作为自然人的网红们,未来的选择无非是走向头部,或者投靠大腿。
但至少在目前,网红们只要在这个行业内触及塔尖,获得较高的收益便不是问题,从此次疫情的捐款名单来看,王者荣耀主播“骚白”捐款30万,著名英雄联盟主播“芜湖大司马”捐款21万,“Doinb”及其粉丝后援会合计捐献2010个护目镜,DNF主播“旭旭宝宝”捐献5万个医用防护口罩,从捐款数额而言已经不输部分明星,而从李佳琦、薇娅等头部直播网红被曝光的年收入来看,他们早已是碾压大量明星艺人的存在。
结语:
事实上,早在网红经济爆发的2016年,网红产业规模已达528亿,超越了同年中国电影457亿的票房,而据2019年年中的统计,这一数字来到了一千亿。据调查,70%的消费者愿意通过社交媒体进行消费,由内容带来的需求消费,已经逐渐取代了传统的零售理念,在约23%的年增长中,无论带货直播还是短视频创作者,都将从中分一杯羹。
但对于未来的发展计划,很多网红都希望能红到出圈,比如“五花肉”组合,就希望能像刘宇宁所在的摩登乐队一样,走出直播间成为主流的一份子,正如此刻仍在家中战疫的大家,大门之外的世界,终归是更加美好的。
往期回顾
娱探年终篇丨2019之“燃”:哪吒、千玺和林志玲带给我们的启示
娱探年终篇丨降薪、失业、分手、离婚、去世…2019的娱乐圈有点难
娱探丨孙楠女儿就读的华夏学宫关门,别墅区杂草丛生,孙楠曾被曝住于此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该用户从未签到

514

主题

10万

帖子

1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性别
保密
积分
115843
金钱
12020
经验
2220005
主题
514
精华
6
在线时间
29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24
最后登录
2021-1-18

花潮美女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火热情怀缤纷心情心曲飞扬七彩绚丽相遇之美心香一瓣飞龙在天王者至尊生财有道大将风范共看流星前途似锦花潮版主

 楼主| 发表于 2020-3-5 00: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东北当主播:父母认为是不务正业 看到年收入百万后就默许了

2020
03/02
08:02
腾-讯科技

直播在东北究竟有多火?东北主播的绝活是什么?他们的吸金能力有多强?带着这样的疑问,腾-讯科技对话来自知名直播平台的三位主播,直击东北主播的生存现状。
编者按:“东北”一直是网民长期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和区域,东北人的幽默细胞、能说会道,也为自己打下了深深的烙印,但与此同时,东北也被认为在互联网领域是有所缺失的,鲜有独角兽公司和知名互联网大佬。
近日,腾-讯科技发起“我在东北”系列策划,聚焦真实的东北互联网生态。第一期:我在东北当主播。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今年1月,有直播平台发布了《2019主播职业报告》。报告显示,北方职业主播远多于南方职业主播。职业主播占比最高的10个省市是黑龙江、吉林、辽宁、重庆、甘肃、广西、天津、湖南、贵州、广东。
这份报告再一次证明了“东北重工业靠烧烤,轻工业靠直播”这句话。直播在东北究竟有多火?东北主播的绝活是什么?他们的吸金能力有多强?带着这样的疑问,腾-讯科技对话来自知名直播平台的三位主播,直击东北主播的生存现状。

该用户从未签到

514

主题

10万

帖子

1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性别
保密
积分
115843
金钱
12020
经验
2220005
主题
514
精华
6
在线时间
29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24
最后登录
2021-1-18

花潮美女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火热情怀缤纷心情心曲飞扬七彩绚丽相遇之美心香一瓣飞龙在天王者至尊生财有道大将风范共看流星前途似锦花潮版主

 楼主| 发表于 2020-3-5 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驻在平安夜前夕 发表于 2020-3-5 00:17
我在东北当主播:父母认为是不务正业 看到年收入百万后就默许了

2020

主播一
籍贯:吉林长春
现居地:吉林长春
一天直播八小时 想学习一下李佳琦带货
当主播其实算是我的一个副业,因为我之前和我朋友合开一个咖啡酒吧,到现在一直还在开着。
虽然是副业,但我现在投入的精力还是比较大的。我现在每天能播到8个小时左右,这个强度对于副业来说,已经有点大了。
我直播时候的内容,主要是唱唱歌、聊聊天,聊的内容会以最近一些比较流行的趋势和新闻为主,找一些大家关注度比较高的新闻聊一聊。
按照我的习惯,每天直播前要做一些准备,不会拿起手机直接开播,要不然在直播间容易没有话题,气氛就尬住了。
我会看一些新闻,看一些娱乐八卦等等的东西,然后也在观察一下粉丝们情感动态变化,聊聊生活之类的内容。
我现在也看到有些报道,介绍一些网红培训机构、主播培训机构,但因为我从小就学过声乐,相当于有这个唱歌的基本功,所以我也没经过什么关培训,就直接在这个领域上手了。
说真的,我在做直播的过程中,有时候会遇到一些比较油腻的人,发一些乱七八糟的内容。遇到这种情况,我一般都会调侃过去。如果他要是一直不停地不停地开污,那我可能会直接就踢出去,把他给禁言了。
今年李佳琪、薇娅这么火,所以我也一直很想带货,我觉得现在已经是直播带货的趋势了,我还是很想往这方面发展的,但目前还没有带货,顶多就是给自己的店打过广告,我就跟粉丝说我开了个店,在什么什么地方,他们有出差的或者是东北这边离得比较近的,就来我店里面,也顺便正好看一下我本人,也是来尝一下东北的酒什么的。
有过年收入百万的时候 满意付出回报比
我现在一天有8个小时放到直播上,所以直播已经算是我营收的一个主要渠道了。收入的话,我应该是年薪百万吧。
这样的收入在我朋友中算是一个比较高的收入,但是东北有很多主播,他们很厉害,真的很厉害,根据我的了解,年薪百万的主播还算是中等的。
但整体来看,我对我的付出和所获得的回报,我还是满意的。但我觉得还需要更加的努力,需要学习的东西也很多。
一开始不敢告诉父母做主播 现在已被接受
现在社会上有这么一句话:东北的重工业看烧烤,轻工业看直播。但从我身边的感受来看,大多数东北人还只是看直播,虽然也有去做主播的,但是他们做的一般有很多做一段时间就觉得可能不太适合自己,然后就没有继续做下去,其实这个行业其实挺难坚持下去的。
我刚刚做主播的时候,也会面对一些议论,我都没敢告诉爸妈,毕竟他们的观念有些守旧。但直播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已经是一个全民的趋势了,把自己的生活分享给大家,也是属于交朋友的一种,能够开阔视野,大家已经慢慢接受了直播这种形式。现在我妈妈还会经常问我:哎,你今天没直播啊?
给我的感觉是,直播已经渐渐地被父母、老一辈人给接受了,他们也看很多平台,很正常,唱唱,跳跳,然后分享一下自己的生活。
主播可能就是天生为东北人准备的
我觉得东北人的语言蛮丰富的,幽默风趣感很强,所以我觉得东北人占据了直播行业比较大的原因就是他的幽默感比较强,随便拉出来就是一个段子手。
尽管东北籍主播比较多,但扎根在东北的主播却不是很多。我是一直在长春,一直待在东北,但很多主播是却是出身于东北,选择在南方发展。我们能感受到,南方城市的包装能力,资源整合能力,还是比较强的,就像我签约的一家经纪公司,就是上海那边的公司,东北的包装能力还是有些欠缺。
我还没有离开过东北长春这边到外地发展,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会考虑到南方发展,因为我这个人喜欢尝试,对外面的世界其实也挺好奇,想尝试一下,不知道是一个什么样的生活体验。

该用户从未签到

514

主题

10万

帖子

1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性别
保密
积分
115843
金钱
12020
经验
2220005
主题
514
精华
6
在线时间
29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24
最后登录
2021-1-18

花潮美女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火热情怀缤纷心情心曲飞扬七彩绚丽相遇之美心香一瓣飞龙在天王者至尊生财有道大将风范共看流星前途似锦花潮版主

 楼主| 发表于 2020-3-5 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驻在平安夜前夕 发表于 2020-3-5 00:18
主播一籍贯:吉林长春现居地:吉林长春一天直播八小时 想学习一下李佳琦带货当主播其实算是我的一个副业 ...

主播二
籍贯:辽宁营口
现居地:辽宁营口
当主播不仅仅是有才艺 还得情商高
我是土生土长的东北人,大学刚毕业的时候,当了两年老师,接触到主播这个行业以后,我觉得主播这个行业更适合我自己的生活习惯,所有我就把老师的工作辞了,然后就一直做主播了。
从我的角度看,老师变主播,我的生活更自由了,赚的也肯定比当老师多。至于累不累,可能跟当老师累的点不太一样吧,直播可能更多的是心累多一点。
我这个人比较随意,以自己开心的出发点为主,也不求什么大富大贵,就觉得自己能提高一下生活水准,挺好的。
我现在的收入大概是五万以上,在东北当地应该属于中上等的收入水准,但是在直播行业里不算高收入。直播分头部主播、腰部主播,腰部主播的收入就算比较平均的水平,大概我就算腰部主播的范围。
我是一个才艺主播,只唱歌聊天。因为我大学读的就是音乐教育,所以我没有接受所谓的直播培训。而且我进入这个行业比较早,起初做的时候,周围也没有听说谁是专业主播,就是我觉得挺好玩的,买了一套设备,每天在家自己唱歌,然后开着视频,时间长了自己摸索一套经验出来。
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地方,我觉得当主播可能是看情商更多一点。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当主播就是陪人聊天,但是聊天也是需要技巧的,而且技巧这个东西有的时候也学不来。像我就挺羡慕那种主播,他们开播说话可以让很多人开心。我自己是唱歌的主播,不是属于那种“一说话就让人那么开心”的主播。
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个职业主播,包括我的父母比较支持我,他们认为只要我开心就好,而且我又能养活自己。我爸说了一句话,告诉我说一个人如果这辈子能拿自己的爱好去当事业做,而且做得很开心,那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吗?我喜欢唱歌,我又能用唱歌养活我自己,我就觉得挺好的。
当然,在这个行业,我也会见到一些黑暗面,就是直播间有时候会混入一些猥琐的人,这种东西女主播大部分都会遇到过。如果赶上我心情好,当他放屁就拉倒了。但是如果心情不好,我一个说话的,他一个打字的,他肯定说不过我。
除了当主播,我自己也开工作室,工作室都是我布置好的直播间,主播来了就直接在我安排好的一个房间里直播,所有东西都已经给他们弄好了。用现在互联网行业一个比较流行的话术就是,我自己当主播,同时我这儿也是一个开放平台。
从我这个工作室的经验来看,好的时候一天有十五六个主播来,一般情况下就八九个。而且说实话,新人比较少了,新人入行没有以前那么容易了。现在的主播越来越多,就像淘宝一样,刚开始开淘宝店的时候,很容易就能赚到钱,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主播太多了。
现在有一些主播会做粉丝经济,包括组织自己的粉丝团、后援团之类的,经常弄一些线下的聚会,但我这边不太会有。我没有太去花时间做粉丝线下聚会这种事情。
我一直标榜自己是一个卖唱的小女孩。而且我很少去固定我们家的粉丝。我希望我们家的粉丝流动性更大一点。我立志做一个吃百家饭的主播。大家心情不好的人来听听我唱歌,或者心情好的来听听我唱歌,我就觉得很开心。
东北本土直播氛围没那么强烈
现在东北人当主播也很吃香,我觉得可能是口音的原因吧,很多人觉得东北人只要一张嘴说话就像讲笑话一样,个个都是段子手,所以你看东北籍的男主播火得比较多。
但需要看到这么一个现象,东北籍主播比较多,但未必都在东北,整个东北的直播气氛没有想象中那么浓。我是辽宁的,实际上东北主播氛围最好的一部分在吉林。早期的时候,像YY那些比较大的主播,都是吉林那边的。是他们把东北这边的主播做起来的,让外界感觉到,好像东北主播特别多。
如果说整套直播产业链的话,我觉得南方比东北更成熟。我签的公司是厦门的一个经纪公司,每年都会去参加年会,他们的设施要比我去过的几家东北线下设施齐全得多,包括配套服务都比较齐全得多。

该用户从未签到

514

主题

10万

帖子

1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性别
保密
积分
115843
金钱
12020
经验
2220005
主题
514
精华
6
在线时间
29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24
最后登录
2021-1-18

花潮美女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火热情怀缤纷心情心曲飞扬七彩绚丽相遇之美心香一瓣飞龙在天王者至尊生财有道大将风范共看流星前途似锦花潮版主

 楼主| 发表于 2020-3-5 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驻在平安夜前夕 发表于 2020-3-5 00:18
主播二籍贯:辽宁营口现居地:辽宁营口当主播不仅仅是有才艺 还得情商高我是土生土长的东北人,大学刚毕 ...

主播三
籍贯:内蒙古
现居地:辽宁沈阳
我不是东北人,我是内蒙古人,但长期在沈阳居住生活。我进入到直播这个行业已经四年多了,现在对于我来说,主播已经成为我的主业了,但我每天花在直播上面的时间比较短,大概2-3个小时吧。
很多人都说东北主播受欢迎,我觉得主要是因为东北话可能本身就比较有喜感吧,能比较跟大家找到共鸣。比如大家为什么过年看春晚的时候那么喜欢看赵本山,喜欢看东北小品,就是因为他们比较有感染力。
我在沈阳待的时间长了,感觉周围的主播氛围还是比较强的,比如平时走在路上逛街的时候,尤其夏天逛一些比较热闹的地方,就会看到有一些人拿着自拍杆户外直播。
但在早期的时候,直播还是不被大多数人接受的。就比如我父母一开始是反对我做主播。我觉得不光是东北的,这个可能跟地区没什么太大关系,应该是全国范围性的一个问题。
因为不管你在互联网上混得有多厉害,多风生水起,但是你在父母眼里,你就是个玩手机的,觉得你没有一份正式的工作,你就是在游手好闲。
但后来他们看到钱了,看到我能通过主播这个事情赚钱了,就接受了。包括我最开始玩的时候,我也不知道这个东西能赚钱,所以当把真金白银赚到手的时候,他们才意识到这个东西是可以养家的。
说起时收入的话,不太好描述我能赚多少。好的时候很好,不好的时候很不好,这个东西跟你个人有很大关系。比如我今天一天都没有直播,那我今天一分钱都没有赚,但我有的时候赶的时候特别好,一天赚几万都有可能。
我看过一些报道说“某某主播收入百万”,我就有过年收入百万的时候,但现在难实现了,之前还是比较简单的,尤其是过去一年,主播这个行业受到的冲击是比较大的。
但总体来看,其实我觉得直播这事挺好,至少为东北的年轻人找到了一条养家的路。当然有好就有坏,我也在直播间说过这个观点,由于主播火了,很多社会小青年刚出校门就一心就想当网红,甚至为了红而不择手段,方法比较Low。
短视频领域还摸不到头绪 自己也成不了李子柒
除了直播,现在还有一个趋势就是玩短视频,也经常有人会问:这俩本质上啥区别?你想不想拍短视频?在我看来,直播可以更赤裸裸地见到钱,但你拍短视频,得先积累你的粉丝量,才会有人找你拍广告,然后你才能赚到钱,而直播就是你一场下来直接就已经见到钱了。
短视频我之前也有玩儿,但是后期脑子有点空,没有什么太多的想法,就没有拍了。包括现在也没有什么运营团队,我也没有太多的头绪。
就比如前一段时间有个特别火的女孩叫李子柒,就是那个什么都会做的女孩,我觉得我的性格完全不适合走她那个路线,大多数东北人也走不了。
李子柒就是很恬静,又很能干,什么都会做的那种,而东北人个性太张扬,我看过一些主播的视频,觉得总是有一点那种以前穷怕了、暴富的感觉,虽然说钱多了,但就是有一种暴发户的气质,开的豪车,住着豪房,但是本身的气质还是很low,他们根本走不了这个路线。
什么样的东北主播最受欢迎?首先我觉得才艺如果有,是最好的,同时还得是需要懂点套路,你得比较会聊天,而且不光是讲段子。
我感觉好像大部分的主播就是这几种,要么就是长得颜值特别高的,然后一些刷手对你有所求,会赚得盆满钵满,还得是情商足够高,会聊天,能了解为你刷钱的这些金主的喜好,才艺什么的不太重要我觉得。


该用户从未签到

514

主题

10万

帖子

1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性别
保密
积分
115843
金钱
12020
经验
2220005
主题
514
精华
6
在线时间
29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24
最后登录
2021-1-18

花潮美女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火热情怀缤纷心情心曲飞扬七彩绚丽相遇之美心香一瓣飞龙在天王者至尊生财有道大将风范共看流星前途似锦花潮版主

 楼主| 发表于 2020-3-5 0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东北创业:亲戚觉得创业是很“虎”的事 996没那么频繁

2020
03/03
07:14
腾讯科技

“东北”一直是网民长期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和区域,东北人的幽默细胞、能说会道,也为自己打下了深深的烙印,但与此同时,东北也被认为在互联网领域是有所缺失的,鲜有独角兽公司和知名互联网大佬。近日,腾讯科技发起“我在东北”系列策划,聚焦真实的东北互联网生态。第二期:我在东北创业。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图片来自网络
提到东北创业,很多人都听说过这样一个段子:启动资金50万,找个机构,比如文联妇联,挂靠成立一个伪事业单位,然后求职的一个收10万,开月薪2000左右,招50人,稳稳地500万到手。
虽然是段子,但是却也反映出一个真实的现状:在东北创业确实不易。受困于经济的现状,自然条件的现状,东北不是创业者的首选之地,甚至于共享单车、生鲜电商等新兴业态无法在东北立足。
为此,腾讯科技对话三位东北创业者,从人才现状、职场压力、政策扶持等多个解读,还原真实的东北创业生态。

该用户从未签到

514

主题

10万

帖子

1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性别
保密
积分
115843
金钱
12020
经验
2220005
主题
514
精华
6
在线时间
29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24
最后登录
2021-1-18

花潮美女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火热情怀缤纷心情心曲飞扬七彩绚丽相遇之美心香一瓣飞龙在天王者至尊生财有道大将风范共看流星前途似锦花潮版主

 楼主| 发表于 2020-3-5 00:20 | 显示全部楼层
驻在平安夜前夕 发表于 2020-3-5 00:20
我在东北创业:亲戚觉得创业是很“虎”的事 996没那么频繁

2020

01
创业者:胡章优
创业地点:吉林长春
创业项目:楼里楼外
我本人其实不是东北人,我是江西人,学的机械工程,在吉林大学念书,04年本科毕业,07年研究生毕业,一毕业就留在学校里上班当老师。包括我现在创业,依旧还保留着学校内的工作,每周也会有一节课的教学任务。
严格来说,我创业是从2009年开始的,但那个时候不是“楼里楼外”这个项目,最早成立的公司叫优狐科技,当时是做研发外包、技术外包。后来我觉得一个企业没有产品是没有灵魂的,所以我就开始想自己做产品,在2015年有这么一个机会,我就开始做社区经济这一块,当时就叫楼里楼外,就是这么个渊源。
那个时候有物业公司和地产公司想把社区经济串起来,当然了最开始他们也是找外包做的一个项目,但后来外包就不做了,我觉得还挺可惜的,我就自己把它接着做起来。我现在的产品形态就是微信小程序,我也不做APP,APP的成本还是有点高。
现在有人说东北人才流失比较严重,一款产品是需要有设计师,有产品经理,有项目经理,还需要有程序员的,但现在东北这个环境,优秀的人才非常不好找,所以我特别庆幸我有一些优势在里面。
首先我本身是高校的老师,所以还有一点特殊的背景,现在我的几个核心人员当年都算是我带出来的学生。第二个,我本来也是研发起家的,从研发实力来讲,还是有些积累,相对来讲还好一点,这个就是传承性和连续性。
但如果抛开在学校这个背景,在社会渠道公开招聘是比较难的,北京上海的程序员月薪能四五万,但在东北这边,顶尖的程序员也就一万左右。
从政府的态度来看,我感觉政府还是很支持我们的。政府投资过我们,所以相对来讲我在这方面还是有点优势和基础的,好歹出去大家一看这是一家政府投的企业,多少也会认可。
另外一个就是办公场所的支持,早期我租过写字楼、别墅作为办公场所,吉林也没有共享办公这种概念,我现在办公这个地方的半层楼是政府给我用的。
再一个政策上面的支持,政府可能会给我们做一个立项,把整个楼里楼外体系做立项,下一步看怎么向全省落地推广。
除去政府的资金,我们现在引入了来自北京的资本,因为我们这个项目做起来了,吸引到了北京那边的注意力。
但说句直接点的话,吉林的创投机构很难做,本土本身好的企业也比较少,好的项目也比较少,所以本土的创投环境相对要差一些。
有人说互联网产品在东北落地比较难,这里面有几个原因。在东北有些东西是可以做的,有些东西我个人认为是不可做的,比如共享单车,冬天将近四五个月骑不了,你放这里干嘛? 这个成本得有多高?
我这个项目落地了,我觉得首先是我的根基在这里,所以在这里做实验是最容易的,而且相对来说会快一些。另外一个,我们做的是社区经济,我倒觉得东北的天气条件是一个利好因素。越到冬天的时候,大家越不愿意出门,对我实体经济的诉求往往还是更大一点。这是从我所了解的,因为我在南方做过试点,我在江苏做过试点,跟小区也有关系,试点并不是很成功,可以说是失败的。
在东北创业,有一个很大的劣势就是很难被关注到,被资本关注到,被大公司关注到,至少我目前看到的,东北还没有一家独角兽企业,甚至说媒体,虽然也报道过我们,但也就是有一搭没一搭的,不成规模,所以我们公司都不设置专门的PR岗位,就感觉没有必要。

该用户从未签到

514

主题

10万

帖子

1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性别
保密
积分
115843
金钱
12020
经验
2220005
主题
514
精华
6
在线时间
29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24
最后登录
2021-1-18

花潮美女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火热情怀缤纷心情心曲飞扬七彩绚丽相遇之美心香一瓣飞龙在天王者至尊生财有道大将风范共看流星前途似锦花潮版主

 楼主| 发表于 2020-3-5 00:20 | 显示全部楼层
驻在平安夜前夕 发表于 2020-3-5 00:20
01创业者:胡章优创业地点:吉林长春创业项目:楼里楼外我本人其实不是东北人,我是江西人,学的机械工程 ...

02
创业者:王威
创业地点:吉林长春
创业项目:公众号“长春教育八卦阵”
我创业之前是在传统媒体,在电台和报纸都做过记者。我是在2015年3月11号,在微信公众号发表的第一篇文章,我们那个微信名字叫长春教育八卦阵。
我在公众号写文章的动机很简单。我当时在吉林省最大的都市报里面工作,经常遇到一种情况就是,每一次当你发表完教育相关的政策之后,第二天周围的朋友就会开始问这问那,其实这些政策和相关解读都明明白白都发布在报纸上了,而问你的这些人,也不是小白,都是文化水平相对来说还比较高的人,为什么非得再过来再问你一遍呢?他们很多时候即使是读懂了,也想找个人确定一下,求证一下。所以当时我就想,与其这样一个一个解答,还不如直接写一个文章,大家一起看得了,不用再解答那么多了,于是我就在2015年3月11号发布了一篇跟教育相关的文章。
当时我们的报纸也有一个微信公众号,那是一个财经类的微信公众号。当天没有什么内容,运营的同事是一名家长,觉得大家也会关注教育的东西,他就把我写的这个东西发到了报纸的微信公众号上。我们俩一直在后台看流量,因为公众号跟报纸最不一样的地方就是,有多少人看了会及时给你反馈。
当你看到后台会有人实时跟你互动,会实时反馈数据的时候,你就会觉得你做了这么长时间的一个记者,在报纸上发表的内容,从来没有一个反馈。那天我看着公众号的后台,就觉得那种感觉是很奇妙的,所以当天晚上回来就自己注册了微信公众号,发表了第一篇文章,当时好像就是八九百人的阅读。
从我个人的初衷来看,我不是为了创业才去做的微信公众号,而是说恰恰是微信公众号给我一个创业的机会。我不是想好了要去创业才去做的微信公众号,而是在做微信公众号的过程当中,逐渐地出现了,就给了我一个创业的机会。
我开始做公众号的时候,纸媒已经开始出现了下滑的趋势了,然后身边很多人都在做微信公众号,我记得2015年的时候我身边的,基本上会写字、能写字的人都会弄一个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去发布一些东西。但是你要说通过这个微信公众号后面能够看到自己创业中间出现什么商机,我觉得这个也不是特别明确。就只是觉得和知道大家都在做,这个意识我觉得在脑子里是有的。

该用户从未签到

514

主题

10万

帖子

1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性别
保密
积分
115843
金钱
12020
经验
2220005
主题
514
精华
6
在线时间
29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24
最后登录
2021-1-18

花潮美女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火热情怀缤纷心情心曲飞扬七彩绚丽相遇之美心香一瓣飞龙在天王者至尊生财有道大将风范共看流星前途似锦花潮版主

 楼主| 发表于 2020-3-5 00:21 | 显示全部楼层
驻在平安夜前夕 发表于 2020-3-5 00:20
02创业者:王威创业地点:吉林长春创业项目:公众号“长春教育八卦阵”我创业之前是在传统媒体,在电台和 ...

最早背着单位做公众号 家里人反对我们走出体制
最初我跟吉林省其他主流媒体里面做教育的记者联合起来做这个号,每天一篇原创。但是当时我们都是在体制内,到了2017年1月份的时候,我们几个主创人员所有人都辞职了,出来专门做这个微信公众号了。
我们初期的时候,有那么几个月是处于比较保密的状态,所有东西都是要放在完成本职工作之后再去做的。2015年7月份,有个股东就专门从报社里面出来了,专门去做相关的运营。
说心里话,多多少少还是会有忌讳,害怕会让人知道我们在做自媒体,会让人觉得因为你自己的事而耽误了本职工作。
现在互联网企业有孵化的概念,其实我们当时也有这种想法,但是我们所在的媒体都没有这个意思。那个时候传统也都在面临着断崖式下滑,他们也都在尝试各种各样的转型。
我们当时想,既然要转型,其实我们就是转型的一个业态或者一个模式,你为什么不找我们呢?但当时我们也确实没被人看上。
我们四个股东当时从传统媒体走出来的时候,所有人跟我们说的第一句话是:“你们可真有魄力!”但那个时候“有魄力“三个字,里面蕴含的意思其实是挺虎的,很莽撞,真的是这种感觉。大家都有疑问:你又不是在报社做不下去,能力也是得到承认的,你们为什么要出来?其实我当时出来的原因非常简单,因为这里的事可以让你干一整天了。
当然我也有挣扎和犹豫,因为不赚钱。但是你得相信,最主要的问题是,我不认为报纸能给我养老,我那个时候还不到40岁,传统媒体没办法养老。
家里人当时也是不支持的,毕竟要走出体制内,把别人都羡慕的铁饭碗给扔掉。但是现在规模做大了,朋友们又说“你们当年真是挺有魄力的”,现在说这句话应该是真的。

该用户从未签到

514

主题

10万

帖子

1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性别
保密
积分
115843
金钱
12020
经验
2220005
主题
514
精华
6
在线时间
29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24
最后登录
2021-1-18

花潮美女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火热情怀缤纷心情心曲飞扬七彩绚丽相遇之美心香一瓣飞龙在天王者至尊生财有道大将风范共看流星前途似锦花潮版主

 楼主| 发表于 2020-3-5 00:21 | 显示全部楼层
驻在平安夜前夕 发表于 2020-3-5 00:21
最早背着单位做公众号 家里人反对我们走出体制最初我跟吉林省其他主流媒体里面做教育的记者联合起来做这 ...

东北自媒体氛围不浓,招了五个应届毕业生,不到三个月全跑了
我们刚开始做的时候,有一年多的时间,一直面临着没有任何盈利的情况。当时支撑着我们继续做下去的动力,首先第一点,因为大家还都有着自己本职的工作,所以没有把自己那么多的经济压力全都放在这上面。第二个原因,这个号的影响在不断扩大,家人、你身边的朋友突然听说长春教育八卦阵是我们做的,就会觉得我好厉害,特别了不起。尤其是我们还有受众群体,家长关键时刻对于我们的需求,对于我无私帮助的感激,我觉得这个也是让我们能够一直坚持下来的原因。
第三个原因,我们那个时候已经看到了很多微信公众号成功的案例,虽然不在长春这边,但是已经看到了微信公众号孕育的巨大市场经济效益,同时又一次感受到纸媒下滑是不可逆的趋势。
我们现在员工是60人左右,4个股东还是原来的4个人,没有变。资讯平台这边现在是14个人,一共运营3个微信公众号,还有抖音和快手的小视频团队,其他的40多人是做教育培训的。
在招人的时候,我们确实感觉到“人才难求”这个情况。我给你讲一个真实的感受,东北本来做自媒体的人就很难得,如果是学历稍微高一点的,都不用211或者985,我们的HR都是极其不自信的,他首先都会顾虑这个人能来吗?
我们有一次曾经遇到过,我一共招了五个即将要毕业的应届毕业生,4月份的时候招进来的,到7月份的时候全部都走了。不是我们给的待遇不好,但是孩子们都选择去北京、广州了。
我们商业化的主要途径,一个是编程教育的培训,另外一个是高考补习学校的培训,属于对艺术生和高考需要补习孩子的培训。我们本身是不通过这个公众号赚钱,公众号是给这两个要做的培训项目导流用的。
当然,我们也做一些相应的广告,但是有比较严格的规定,比如说一年广告不会超过52条,同时价格又偏高,就是在吉林省,我们家的价格会让很多人都望而却步。
除此之外,我们也动过尝试过知识付费的念头,但是迟迟都没敢实施,包括微信开始灰度测试订阅号付费的功能,我们也希望能够探索一下的,我觉得纯粹的做文字出身的人,都是挺喜欢凭自己本事来赚钱的。
现在我们的主阵地就是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和APP都没有开。小程序在刚刚出来的时候我们是有详细地去研究过的,但好像需要十多万,所以就没有往下延续。APP的话,它需要维护的成本和价格会更高,也就没有去涉及。
我做自媒体已经快五年了,我自己的感觉是,东北做自媒体的氛围并不浓。东北有好多的孩子更倾向于去看短视频,在知识类输出方面的内容,我觉得不进反退。
现在我周围做自媒体的人还是少,而且做的人,写出来的东西都比较泛泛,大多数做的要么是社会新闻类,要么就做吃喝玩乐的这一种,做专业内容的人还是少。
创业之后,我其实一直在焦虑。比如说我现在感冒了,然后员工给你汇报各种各样的情况,最后一句话说“威总,你别上火”。我心里暗暗想,这还能不上火?
我自己真实的想法就是,三年之内能够在吉林省建立好自己相应的媒体版图。在单向东西上,比如编程教育培训这一块,我希望是在五年左右的时间能够出省,比如说范围东北三省。至于说“出山海关”,我希望我有这样的机会,但是真没有这么大的野心。
至于上市的话,最开始做的时候有,但做着做着就没了。创业很艰难的,这中间有很多的时候会让你觉得身心俱疲的感觉。我们从一开始的时候就想过能不能上市,后来慢慢走着走着,就在思考上市的意义到底是什么,我们做的东西能创造多大的体量和多大的价值?在这个过程当中是有过犹豫的。

该用户从未签到

514

主题

10万

帖子

1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性别
保密
积分
115843
金钱
12020
经验
2220005
主题
514
精华
6
在线时间
29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24
最后登录
2021-1-18

花潮美女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火热情怀缤纷心情心曲飞扬七彩绚丽相遇之美心香一瓣飞龙在天王者至尊生财有道大将风范共看流星前途似锦花潮版主

 楼主| 发表于 2020-3-5 00:21 | 显示全部楼层
驻在平安夜前夕 发表于 2020-3-5 00:21
东北自媒体氛围不浓,招了五个应届毕业生,不到三个月全跑了我们刚开始做的时候,有一年多的时间,一直面 ...

03
创业者王海河
创业地点:辽宁沈阳
创业项目:技术外包
我早期也是在科技公司上班,从事的就是编程,写代码的工程师。大概是2005年左右的时候,我自己出来创业,当时就是用互联网技术做一些建站或者信息化系统之类的项目,现在主要从事To B方面的服务,做一些企业的数据化,或者是帮企业开发APP、小程序。
换句话说,我们算是第三方外包技术开发公司,主要靠这个业务赚钱。当然,我们也自己做些产品,但是效果不太好。
我在东北搞技术研发大概十多年了,从我切身的感受来看,东北其实不缺人才。东北有很多优秀的学校,培养出来很多优秀的人才,但是东北缺乏好的公司,好的项目,最终导致人才外流。
从我们招聘的经验来看,我们一般都是只能招到专科或者半路出家的程序员,真正像985、211科班出来的学生,很少留在东北,留在东北也是被大公司拿走,来我们这种创业公司的人很少。
从我们过去的感受来看,东北接受互联网的观念确实比较落后,以前我们的客户都是大企业,比如说国企或者是大型工厂。但这两年明显感觉到创业者开始重视这方面。
我们现在业务分两块,一块是对创业者服务,一块是给大公司服务,大公司主要就是给政府、大企业做。创业者这块,很多创业者创业之前就做小程序,或者APP,他的创业项目就是基于这个小程序,或者APP。
现在AI、云技术这么火爆,东北多多少少也感受到了一些趋势,我们服务的政府机构,他们也都要求这些东西。另外一个现在比较火爆的中台概念,我们也有接触。我们给地铁做的项目就是类似于中台系统。
当然,更高的要求,就意味着我们得有过硬的技术,我们弄不了,企业就要找一些南方的公司去做。我们也会通过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来适应技术趋势。
我给很多公司做过项目,但我比较喜欢的还是跟创业者做的一些项目,有很多项目特别落地,有个几万用户在用,我就觉得特别高兴。
2019年我做了一个健身房的项目,他把互联网模式植入到健身房里面,销售、下单、排课,全部在互联网上操作,整个健身房把前台都给取消了,就留下最核心的健身场地。
压力的话,我们也经常996,但不是一直996。比如说这个项目来了,马上就要交工,那肯定这一段时间有可能就会安排,因为有项目周期,在结束之前一直996。但整体来说,压力肯定没有北京上海这边大,东北这边节奏还是比较慢一些。

该用户从未签到

514

主题

10万

帖子

1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性别
保密
积分
115843
金钱
12020
经验
2220005
主题
514
精华
6
在线时间
29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24
最后登录
2021-1-18

花潮美女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火热情怀缤纷心情心曲飞扬七彩绚丽相遇之美心香一瓣飞龙在天王者至尊生财有道大将风范共看流星前途似锦花潮版主

 楼主| 发表于 2020-3-6 0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东北拍小视频:月入近万、半年涨粉几百万,怎么就不正经了?

2020
03/05
09:38
腾讯科技

导读:“东北”一直是网民长期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和区域,东北人的幽默细胞、能说会道,也为自己打下了深深的烙印,但与此同时,东北也被认为在互联网领域是有所缺失的,鲜有独角兽公司和知名互联网大佬。近日,腾讯科技发起“我在东北”系列策划,聚焦真实的东北互联网生态。第四期:我在东北拍小视频。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我在东北当主播:父母认为是不务正业 看到年收入百万后就默许了
我在东北创业:亲戚觉得创业是很“虎”的事 996没那么频繁
我在东北开网约车:干上这个活后,我第一次一个月能赚到1万多块钱
短视频时代,每个人都能当导演、编剧和演员,而自幼在二人转、大秧歌中熏陶长大,能歌善舞又极具幽默天赋的东北人,自然更容易在这个时代脱颖而出。
朴实的农家、搞笑的姥爷、互怼的父女、大战的婆媳……在东北习以为常的日常生活题材,在短视频的世界成就了一个个的网红,也让一批人在新颖的工作岗位上凭借自身才艺娱乐了网络大众。
腾讯科技对话三位短视频播主,借以走进他们的生活与事业,新奇与欢笑之外,也有他们的思考与无奈。

该用户从未签到

514

主题

10万

帖子

1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性别
保密
积分
115843
金钱
12020
经验
2220005
主题
514
精华
6
在线时间
29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24
最后登录
2021-1-18

花潮美女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火热情怀缤纷心情心曲飞扬七彩绚丽相遇之美心香一瓣飞龙在天王者至尊生财有道大将风范共看流星前途似锦花潮版主

 楼主| 发表于 2020-3-6 01:31 | 显示全部楼层
驻在平安夜前夕 发表于 2020-3-6 01:30
我在东北拍小视频:月入近万、半年涨粉几百万,怎么就不正经了?

2020

01
短视频“姐弟档”:网友调侃我是“李子捌”
父亲眼中的“胡闹”,现在月入近万元
昵称:百草姑娘
平台:快手、抖音、微视
籍贯及现居地:黑龙江省双鸭山市某县城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我是从2019年的7月21日开始做短视频的,“机缘”是我弟弟。
他是一名摄影师,从事摄影行业十多年了,他经常把我们大山里的生活讲给外面的人听。
我们从小到大习以为常的生活,在别人看来却是充满了好奇,充满了向往,所以他想把这样的生活通过镜头记录下来,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大山里的生活。
刚开始,家里人对我们这个工作有过质疑,他们只是停留在看短视频这个层次上,还是觉得这不算“正经工作”,很多人觉得拍摄短视频是不务正业。我父亲曾经跟我说,“你弟弟胡闹,你还陪着他胡闹!”
但是,后来随着粉丝增加,还有我们姐弟做这个做得很开心,家里质疑的声音也就越来越小了。
现在,他们都很支持,大家聊起这件事的时候,也都出出主意,在山里看到了什么奇特的东西了,也会分享给我们。
做短视频初期一个月的时候是没有收入的,后来很多粉丝看到我们这里的环境好,主动私信说想要购买一些东西,我们就开启了小店,成了一名电商,收入上也有了增加,刚开始一个月三千两千的流水,到现在每个月会有将近万元的流水。
但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因为做短视频和电商,我们的生活节奏发生的很大的变化,上午打包货物,中午送到快递那里,下午拍摄,晚上剪辑和研究新的作品。
因为更新频率比较高,几乎每天更新一个作品,有时候会更新两个,所以我们基本没有休息日。
还有就是,东北这边冷的时候能到零下二三十度,拍摄难度加大了,可拍摄的内容变少了,在这种条件下,我们依然想提供给粉丝们高质量,不重复的视频,这对我们是一个挑战。
让我们很宽慰的是,我们的粉丝都挺好的,几乎没有什么黑粉,大家都很和谐的在评论区讨论各种各样的的问题,有时间的时候我和弟弟也会参与一下,总之,我们的粉丝很正能量。
但观念生活差异还是有的,比如南北差异,其实我们的视频基本还原了东北的特色和生活方式,有些南方的网友毕竟不在这里生活,很多事情他们不理解,会有一些质疑,评论区就会陷入网友的南北差异“大战”,也挺有意思。
运营诀窍:更新时间要有规律
刚开始做短视频的时候,我和弟弟都是小白,什么都不懂,也是边做边学习的,上了几次热门之后开始找到了一些运营诀窍,我们共享出来,大家可以一起探讨。
比如,发布时间最好固定,让粉丝养成一种习惯,固定时间去看你;更新的时间要有些规律,比如我们一天发一条,我们尝试过一天两条,但是从涨粉和流量上来看并没什么帮助,大家也可以两天一次或者三天一次,总之让粉丝有规律可循。
另外,可以参加一些平台的活动,平台上经常有一些流量扶持的活动,可以参加一下,但是一定要和活动的主题配合上。
再就是,在做号之前一定要考虑好自己要表达什么东西,所有拍摄的作品都要围绕这个表达的中心思想来进行创作
运营也需要注意细节。比如作品的封面非常关键,要简明扼要,突出主题,总之要足够的吸引眼球。粉丝互动上,适当回答粉丝问题,增强粉丝黏度。
最好内容对粉丝要有帮助,我们在做号的时候,发现有些视频涨流量不涨粉丝,有的作品涨粉丝不涨流量,总结下来发现,知识类型的作品比较涨粉丝,粉丝更喜欢边看视频边学点东西。
我们尽量把知识类、科普类的东西拍得有趣味一些,更唯美一些,让粉丝们在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能够增长一些知识。
学海无涯,我们也在学习更多的平台活动知识,希望能够借助平台活动让自己的流量更好一些,另外我们想要矩阵一些相关的其他号,借助百草姑娘这个号可以矩阵出其他的一些号,用另外不同的拍摄方式来展现山里人其他的生活。
关于未来:当成事业一直做下去
就目前的发展来看,我们把短视频当成事业来看,我们很认真的拍摄每一个作品,当然是希望长久的发展,我们希望会一直做下去。
我们很感谢当下这个社会,感谢各个短视频的平台,给了我们普通人很多机会去展示自己,只要你有想法,有才华,即使你没有庞大的资金和人脉关系都可以在短视频平台中一席之地。
短视频这个行业真正实现了时间自由,职业自由,经济自由,短视频平台可以帮助普通人实现更多的梦想!
如何看待李子柒:中国文化真正的输出者
我关注李子柒比较早,开始是在微博上,她对我作品风格的影响很大,很多网友开玩笑说,我们是“李子捌”。我们把这种评价看成是一种祝福,希望我们能拍出更好的作品。
我个人很喜欢李子柒的作品,她觉得她是中国文化真正的输出者,是把中国田园生活中的美输出给世界。
我们也想做这样的传播者,把生活中的美输出出去。生活很辛苦,每个人都不容易,但仍然要有一双看见美的眼睛,仍然要对生活充满热爱。

该用户从未签到

514

主题

10万

帖子

1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性别
保密
积分
115843
金钱
12020
经验
2220005
主题
514
精华
6
在线时间
29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24
最后登录
2021-1-18

花潮美女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火热情怀缤纷心情心曲飞扬七彩绚丽相遇之美心香一瓣飞龙在天王者至尊生财有道大将风范共看流星前途似锦花潮版主

 楼主| 发表于 2020-3-6 01:31 | 显示全部楼层
驻在平安夜前夕 发表于 2020-3-6 01:31
01短视频“姐弟档”:网友调侃我是“李子捌”父亲眼中的“胡闹”,现在月入近万元昵称:百草姑娘平台:快 ...

02
短视频“祖孙档”:姥爷的火是个意外
不到半年粉丝涨了几百万,这个工作怎么就不正经?
昵称:耀阳他姥爷
平台:快手、抖音、微博
籍贯:吉林长春
现居地:河北(考虑回长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我是耀阳,24岁,王福祥是我姥爷,“耀阳他姥爷”这个号就是我拍的我姥爷的一些短视频。目前做了不到半年,粉丝几百万吧。
姥爷的火是个意外
我去年刚毕业,在河北秦皇岛上的大学。我有做自媒体相关的工作室和团队,但一直没有什么太大的起色。
因为北戴河气候比较好,姥爷就经常过去散散心,看我做的这个没啥起色,姥爷就总跟我提建议,或者是跟我说他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我刚开始也没当回事,后来也觉得挺有意思,就拍下来了,没想到大家挺喜欢。
就这样,几个月下来,这个号的粉丝到了几百万。但我觉得姥爷的火是个意外。
姥爷他本人确实挺招大家喜欢,这是人自身带的,我运营这个号也没花多大力气,因为我运营好几个号,但其它的都没火起来,所以姥爷火跟我没有太大的关系。
当然,我也没把短视频当成工作,我正式工作是主持人,是商学院老师。如果把它当成工作,你天天上班研究它,估计啥状态也拍不出来。
姥爷的号不赚钱
我平时一直就喜欢拍,自从有快手的时候就做,都做了这么多年了。我平常不直播,也不接广告,所以现在做这个也还没想怎么赚钱。
我觉得我做姥爷这个号的时间太短,因为我姥爷身体条件比较特殊,他岁数大了,你不可能总直播,别的也没有什么渠道,不像年轻人那么火。
我的计划是,慢慢去运营姥爷这个号,积累经验之后运营一下我们自己的号,然后成立团队做栏目剧。
像姥爷这种火爆它是一种意外,毕竟是人设和自身带的东西不是人人都有的。
我还是想靠长期的自媒体积累沉淀的东西,做一些行业内的事,当然姥爷这个号也会一直做着。
运营这个号我也学到了很多。
运营心得:真实、自然是基础
我觉得做短视频其实除了真实、自然的记录外,还要有一个虚拟的创作,但是这个虚拟的创作一定是扎根于现实生活,它肯定不是凭空想象出来的,所以说每天还是要生活在现实世界里,然后去获得素材、积累。
但是,并不是说你每天在短视频里面投入多少时间就能得到多少回报,这个世界挺残酷的,大家一般都只看重结果,至于中间过程,没有人太过于关注。
姥爷这个号火了以后,很多人也开始拍自己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大家可能看到的都是光鲜的一面。
我拍短视频是因为我姥爷很愿意拍,他愿意配合,但是我看有的拍自己家老人的,那老人一看就非常烦,那个孙子、孙女为了拍视频,在他跟前磨磨唧唧,给老人生活造成压力。
我要不让他拍吧,好像说“耀阳你火了你不让我拍?”其实不是这个意思,咱们要以娱乐为主,开心就好,不是你为了粉丝就不择手段,你逼着老人去拍,那就没有意义了。
我很担心从我这儿开始,大家出现谁谁谁他姥爷,谁谁谁他姥姥,谁谁谁他大爷,本身一个挺自然的记录家庭生活的感觉,一下子变成一个特别官方的或者只为赚钱的,或者是某一方不愿意配合,强行去运作的这种,不太好。
这是我看不惯的短视频行业的一个现象。
内容要有自己的特色
还有就是,大家看到李子柒火了,后面就有千千万万个李子柒在模仿她,大家只看到李子柒在赚钱,而不去思考李子柒为什么走出这条路,我的路在哪里,就一味去模仿。
其实我觉得还是做自己比较好一些,姥爷这个号给了我这方面的灵感。
我之前也是在从众,大家怎么做,我也怎么做。姥爷这个号火了以后,我发现网络需要这种新鲜感,需要独特和打破规则。现在可能没火,但未来有一天网络走到某一步,他们如果能在这个良好的时机出现,一定会爆火。
我也用这个勉励自己,因为我也没火,也在等这个机会。
这个工作怎么就不正经了?
另外,行业外对这样一个行业可能会有一些偏见。在国外,我觉得自媒体,包括视频、网络经济是一个比较成熟且健全的、有规则、有体系的运营行业,它跟其他行业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可是,因为国内行业发展得比较快,步子迈得大,快的话就肯定会走不稳,有一些地方,导致大家认为网络不如实体,网络终究会是泡沫,终究会破碎,你这个月挣1个亿,下个月可能一分钱不挣,所以大家不能把它当成一个正常的行业来看。
所以,我自我介绍的时候说,我是网络从业者,大家就觉得这是不务正业。但是,一边你认为它不务正业,一边所有人又都想成为网红。
我想说的是,既然大家都想成为网红,它有可取的地方,就正视它。如果不想成为网红,我们就看这个行业需要一个什么样的监管力度,什么样的规则,然后大家去努力。
因为有很多新的非常好的网红他们已经走得非常好了,但是仅仅靠他们是不够的,如果不是大幅改观或者是从我做起的话,甚至会导致这一个时代的人对待网络从业者可能都会有偏见。
所以,我的压力大部分来自于行业外,大家问你干嘛呢,玩儿网络的那是正经事吗?你赚钱不赚钱?他们对网络不了解,但是你跟他们又没法解释。
你像评论区的那些你还能解释解释,最起码他懂。
外面的人你没有办法解释,总是告诉你,你要找一个正经工作,我有时候就不明白,这个工作怎么不正经?

该用户从未签到

514

主题

10万

帖子

1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性别
保密
积分
115843
金钱
12020
经验
2220005
主题
514
精华
6
在线时间
29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24
最后登录
2021-1-18

花潮美女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火热情怀缤纷心情心曲飞扬七彩绚丽相遇之美心香一瓣飞龙在天王者至尊生财有道大将风范共看流星前途似锦花潮版主

 楼主| 发表于 2020-3-6 01:32 | 显示全部楼层
驻在平安夜前夕 发表于 2020-3-6 01:31
02短视频“祖孙档”:姥爷的火是个意外不到半年粉丝涨了几百万,这个工作怎么就不正经?昵称:耀阳他姥爷 ...

03
短视频“夫妻档”:老公演,老婆拍
比以前做快递更赚钱,但我对未来不太有把握
昵称:老四的快乐生活
平台:快手、抖音
籍贯及现居地:黑龙江佳木斯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我做短视频快三年了,以前送快递,后来有一天自娱自乐,像发朋友圈似的发了几条短视频,没想到大伙还挺认可的,粉丝增加挺多,于是就这么做起来了。
我做的是一人分饰多角的短视频,这也是我最喜欢、最拿手、最擅长的,通过一个个小故事,还原一些生活当中的事和人,最近也在尝试着做一些类似连续剧的短视频。
媳妇兼职帮我拍视频
现在是我和我媳妇两个人一起做,我专职,她兼职。
我负责写剧本,主要来自自己对生活的感悟,积累下来之后自己写成一个个的脚本,然后自己尝试拍(表演)、剪辑。
我媳妇有正式工作,她就负责给我化化妆、拍摄什么的。
每天的工作工作状态是,早上起来我准备服装、道具,等中午我媳妇下班回来了,她就给我拍,拍完了下午她去上班,我就做剪辑、后期制作这些。
然后,晚上再写第二天的剧本,每天都在重复同样的工作,每天花在这上面的时间有五六个小时。
虽然我现在不出去上班了,但家人都挺支持我的,从小到大什么事都支持。短视频这事又是我比较喜欢做的,家里就更支持。
亲戚朋友也觉得挺好,看到我这么多粉丝也替我高兴。他们身边有我这样一个人,他们也挺自豪的。
我媳妇是兼职帮我,不能让她放弃工作。毕竟,我觉得做短视频好得快,没的也快,虽然现在我收入比当快递员赚得多,但说不准,不稳定。
竞争还是很激烈
不是说不看好这个行业,而是我认为自己没有达到能体现这么大价值的能力,所以我对自己还是没有把握。
我看过很多博主,今年很火,但是第二年就不行了,更新换代很快。
这个时代给很多人机会,谁都可以当导演,谁都可以当演员,可以当歌手,但民间的草根太多了,竞争还是很激烈。
做一种短视频形式时间长了,就要考虑网友会不会审美疲劳、视觉疲劳,总看一个东西的话,很多人也是会腻的,这就是我的担心。
但我也想得开,我做短视频就是当成一个兴趣来玩,你拿这个特别当回事,你就会有困难,就会有障碍。我现在挺好,能玩就玩,不行了就回去上班,就这么个心态。
玩的时候挣点钱挺好,我又不是北影毕业,只能走做演员这条路,只能吃这碗饭,我必须得怎么怎么样,——我没有这种心理。
但短视频确实是我们这些年的一个机会。
我不会通过短视频“带货”
我身边好多人已经不看电视了,短视频成了年轻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它更新颖,更直接,更简单。
短视频内容都非常直观,不像电视剧那样有冗长的铺垫,它就是要在短短时间内,夺走观众的眼球。
我认为这是一个当今比较有活力的行业,也很有潜力。流量反正在这了,好多卖东西的也通过短视频“带货”。如今你卖服装要是不会直播,可能都不行了。
但我做短视频,还不想去尝试带货,因为我不是一个会做生意的人。现在的收入主要来自于短视频平台。
机会看到了,为了让大家继续喜欢我、支持我,今年我可能会做一些创新,“一人分饰多角”之外,会尝试找一些能演、喜欢演的朋友们一起拍点情景剧,或者连续剧、微电影,大家可以多多关注我。
结语:
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一种新兴职业,短视频播主虽然扛不起拉动地方GDP增长的重任,解决部分群众的温饱甚至达到小康,还是完全可以的。但是他们那些从黑土地上耕种收获、重工业产线走下来的上一辈们,尚无法完全理解,这样的工作也是可以作为事业来做,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未来什么样,掌握在年轻一代的手中,明天是他们来创造。

该用户从未签到

514

主题

10万

帖子

1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性别
保密
积分
115843
金钱
12020
经验
2220005
主题
514
精华
6
在线时间
29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24
最后登录
2021-1-18

花潮美女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火热情怀缤纷心情心曲飞扬七彩绚丽相遇之美心香一瓣飞龙在天王者至尊生财有道大将风范共看流星前途似锦花潮版主

 楼主| 发表于 2020-3-7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娱探丨疫情下全球娱乐业:电影业损失至少350亿 多地剧组被波及

2020
03/07
07:17
腾讯新闻《娱探》

作为疫情当中首先受到冲击的行业之一,娱乐圈在此次疫情中损失惨,而随着疫情在海外的蔓延,全球娱乐产业的未来还充满着极大变数。惟愿疫情尽快结束,娱乐从业者能和大家一样,继续投入生产,为大众继续带来娱乐产品。
腾讯新闻《娱探》推出“疫情中的娱乐圈”系列专题,我们试图了解疫情给娱乐圈带来的各种影响。早前,我们观察了疫情下的艺人、行业、网红生存状态及综艺现状。本期内容,我们试图梳理疫情对全球娱乐行业造成的影响。
娱探丨疫情下的娱乐圈众生相:有人错失走红机会,有人转型当网红
娱探丨疫情里一个剧组抱团取暖的真实故事,更多剧组却境况惨淡
娱探丨疫情影响下的娱乐圈:当网红成了时下最诱人的工作?
娱探丨《宅一起》5亿播放量背后:27名艺人零片酬、72小时上线
腾讯新闻《娱探》
作者:邵登 责编:柳星张
受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的影响,原定4月2日英国公映、4月10日北美上映的《007:无暇赴死》宣布推迟7个月上映,成为首部因疫情宣布推迟上映计划的好莱坞电影。
与此同时,疫情对国际娱乐行业的影响也早已在全球蔓延开来,除了电影改档,还包括综艺停录,边拍边播模式的剧组停摆,演唱会、明星见面会停办等等。加之多数受疫情影响的国家尚未采取全面严控措施,全球娱乐行业在近阶段或将面临诸多未知因素。
电影市场:全球电影业损失至少350亿 日韩电影市场受震荡

该用户从未签到

514

主题

10万

帖子

1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性别
保密
积分
115843
金钱
12020
经验
2220005
主题
514
精华
6
在线时间
29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24
最后登录
2021-1-18

花潮美女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火热情怀缤纷心情心曲飞扬七彩绚丽相遇之美心香一瓣飞龙在天王者至尊生财有道大将风范共看流星前途似锦花潮版主

 楼主| 发表于 2020-3-7 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驻在平安夜前夕 发表于 2020-3-7 13:29
娱探丨疫情下全球娱乐业:电影业损失至少350亿 多地剧组被波及

2020

·《007》改档半年后上映
原定4月10日在北美上映的《007:无暇赴死》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改档,将推迟至11月25日上映。该片原定于3月31日在英国首映、4月2日院线公映,现已推迟至11月12日公映。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007:无暇赴死》的海报上,原本写着4月上映
据THR报道,《007:无暇赴死》制作成本为2.5亿美元,如果按原计划上映,受疫情影响,票房的损失可能是上亿计。尽管推迟上映是为了更好的商业回报,但对于片方而言也是一场赌博,因为这意味着此前花费巨资进行的全球推广宣传,将随着观众在这七个月中的不断遗忘而变成无用功,到该片重新上映时,再次进行宣传的费用无疑是一笔重复开销。THR报道称,片方米高梅此前已为该片的宣传投入不少资金,光在超级碗放预告片就开支450万美元。
因此,部分片方做出不改档的决定也就能够理解。
截至目前,3月27日上映的《花木兰》以及5月1日上映的《黑寡妇》片方迪士尼宣布,已经做出不改档的决定,定于3月20日上映的《寂静之地2》以及5月22日上映的《速度与激情9》也均宣布暂无改档计划。

该用户从未签到

514

主题

10万

帖子

1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性别
保密
积分
115843
金钱
12020
经验
2220005
主题
514
精华
6
在线时间
29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24
最后登录
2021-1-18

花潮美女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火热情怀缤纷心情心曲飞扬七彩绚丽相遇之美心香一瓣飞龙在天王者至尊生财有道大将风范共看流星前途似锦花潮版主

 楼主| 发表于 2020-3-7 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驻在平安夜前夕 发表于 2020-3-7 13:30
·《007》改档半年后上映原定4月10日在北美上映的《007:无暇赴死》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改档,将推迟至1 ...

·《花木兰》还能挺多久?
但在正式上映之前,一切皆有变数。以《花木兰》为例,该片于3月1日开启预售,首周预售仅185万美元,预测总票房仅1.3-1.7亿美元。对于一部成本超两亿美元的影片而言,需要获得至少6-7亿美元票房方可保本,这就意味该片的发行必须依赖国际市场,尤其是东亚市场。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刘亦菲主演的《花木兰》,原本将华语电影市场视为主要的票仓之一
目前,原定于3月在韩国上映的《花木兰》已经宣布推迟,上映时间未定,该片日本档期也由4月17日调整至5月22日。而即便日本和韩国能够如期上映《花木兰》,预计票房也会大打折扣,因为一旦院线恢复的时间节点靠后,以及该片若有口碑下滑或资源提前泄露的情况发生,都有可能严重影响票房成绩。

该用户从未签到

514

主题

10万

帖子

1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性别
保密
积分
115843
金钱
12020
经验
2220005
主题
514
精华
6
在线时间
29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24
最后登录
2021-1-18

花潮美女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火热情怀缤纷心情心曲飞扬七彩绚丽相遇之美心香一瓣飞龙在天王者至尊生财有道大将风范共看流星前途似锦花潮版主

 楼主| 发表于 2020-3-7 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驻在平安夜前夕 发表于 2020-3-7 13:30
·《花木兰》还能挺多久?但在正式上映之前,一切皆有变数。以《花木兰》为例,该片于3月1日开启预售,首 ...

·意大利关停近一半影院、韩国观影人次骤降、日本取消放映3D电影
目前,作为全球第二大票房市场的中国已经全线关停,关停院线的还包括伊朗、伊拉克等国。据意大利全国电影院零售商协会统计,意大利已关闭了850家电影院或1830块银幕,分别占该国电影院总数的45%和48%,随之而来的,是意大利影院票房在上周末收入下降了44%,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0%。
据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统计结果显示,2月下旬以来,韩国电影院人流量明显减少,22日至23日分别为周六和周日,韩国影院观影人数共计50.5142万人次,这一数字较上个周末(15、16日)的120.8858万人减少了58.2%。据统计,24日韩国全国影院观影人数为7.7071万人次,为自2004年5月31日以来的最低纪录。
而日本尽管尚未宣布关停院线,但东宝、松竹等院线也已经有所行动,包括在影院放置消毒洗手液,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以及停止放映3D影片,以避免病毒借助3D眼镜传播。随着疫情的严重,日本已经要求所有中小学停课,后期是否会关停影院还有待观察。
·巨石强森、阿汤哥新片停拍,漫威新片改情节
受到影响的除了原定近期上映的电影,还有拍摄中的大片。巨石强森、盖尔·加朵、瑞安·雷诺兹等人主演的新片《红色通缉令》本定在意大利取景,在意大利面临疫情重压后,出品方Netflix宣布取消意大利的拍摄工作并重新选景。
据悉,今年2月在意大利拍摄的《碟中谍7》、《碟中谍8》因意大利疫情扩散而停拍,该片本计划在威尼斯狂欢节期间进行一些场景的拍摄,但由于狂欢节活动被叫停,加之部分公共场所关闭,包括汤姆·克鲁斯在内的演员和剧组工作人员不得不待在当地的酒店中。而原定于2021年7月23日在北美上映的《碟中谍7》或许也将重新择日上映。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碟中谍6》剧照

该用户从未签到

514

主题

10万

帖子

1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性别
保密
积分
115843
金钱
12020
经验
2220005
主题
514
精华
6
在线时间
29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24
最后登录
2021-1-18

花潮美女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火热情怀缤纷心情心曲飞扬七彩绚丽相遇之美心香一瓣飞龙在天王者至尊生财有道大将风范共看流星前途似锦花潮版主

 楼主| 发表于 2020-3-7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驻在平安夜前夕 发表于 2020-3-7 13:30
·意大利关停近一半影院、韩国观影人次骤降、日本取消放映3D电影目前,作为全球第二大票房市场的中国已经 ...

另有消息称,由于部分剧情与冠状病毒传播基本一致,漫威新片《猎鹰与冬兵》或许要更改部分剧本,并重拍部分情节。据网站Murphy透露,《猎鹰与冬兵》原本的部分剧情讲述了一种在全球范围传播的可怕的流行病毒,由于该情节太过于接近现实中的新冠疫情,所以决定临时改掉该部分,而更改剧本所导致的拍摄延期,也必将增加剧组的一系列成本。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好莱坞报道者》估算,疫情让全球电影业损失了至少50亿美元
据《好莱坞报道者》预测,由于票房收入的下滑及对制作进度的影响,新冠肺炎已对全球电影业带来至少50亿美元(近350亿元人民币)的损失,如果疫情在全世界范围加重,这个数字有可能变得更高。据业内人士估算,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截至2月底电影业的亏损可能已达到20亿美元或者更多。
各大电影节:戛纳电视节取消交易会 网飞退出西南偏南大会

该用户从未签到

514

主题

10万

帖子

1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性别
保密
积分
115843
金钱
12020
经验
2220005
主题
514
精华
6
在线时间
29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24
最后登录
2021-1-18

花潮美女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火热情怀缤纷心情心曲飞扬七彩绚丽相遇之美心香一瓣飞龙在天王者至尊生财有道大将风范共看流星前途似锦花潮版主

 楼主| 发表于 2020-3-7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驻在平安夜前夕 发表于 2020-3-7 13:31
另有消息称,由于部分剧情与冠状病毒传播基本一致,漫威新片《猎鹰与冬兵》或许要更改部分剧本,并重拍部 ...

·戛纳电视节取消交易会
电影市场不好过,电影节也面临了取消的压力。
世界最大且最具有影响力的视听与数字内容交易会、作为法国电影节电视频道官方活动的法国戛纳电视节近日宣布取消国际电视市场(MIPTV)活动。该交易市场原定于3月30日-4月2日在戛纳举行,围绕MIPTV展开的MIPDoc、MIPFormats等活动也均被取消,原本与MIPTV同步举行的戛纳剧集展映活动(Canneseries)将延后至10月9日-14日举行。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今年戛纳电影节,在5月12日至23日举行,截至发稿,暂无变动
据戛纳电影市场工作人员表示,“直至今日为止,还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戛纳电影节将不会举办。电影节的工作人员,以及蒂耶里·福茂(戛纳国际电影节艺术总监)和评选委员会目前都在筹备当中。” 而在疫情日渐严重的当下,如期举行戛纳电影节也不知究竟算不算是一个好消息。

该用户从未签到

514

主题

10万

帖子

1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性别
保密
积分
115843
金钱
12020
经验
2220005
主题
514
精华
6
在线时间
29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24
最后登录
2021-1-18

花潮美女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火热情怀缤纷心情心曲飞扬七彩绚丽相遇之美心香一瓣飞龙在天王者至尊生财有道大将风范共看流星前途似锦花潮版主

 楼主| 发表于 2020-3-7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驻在平安夜前夕 发表于 2020-3-7 13:31
·戛纳电视节取消交易会电影市场不好过,电影节也面临了取消的压力。世界最大且最具有影响力的视听与数字 ...

·香港国际影视展延期
原定3月24日至4月6日举办的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也于上月宣布,电影节及第18届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HAF18)将延期举行,预计将延期至8月举办。原定在3月25至3月28日举行的第24届香港国际影视展同样宣布延期。
作为亚洲最大影视产业展示交易平台,2019年举办的影视展吸引了来自35个国家及地区超过880家公司参展,每年有大量的影视作品在展中交易,以杭州展区为例,15家杭州影视企业成交额为900万美元,2018年成交额为1478万美元,而展会的延期举办,意味着本就处在寒冬阶段的国内影视业界还将苦捱一阵子。
·网飞退出西南偏南大会
而作为音乐节、电影节和艺术节平台,每年在美国奥斯汀举办的西南偏南大会(SXSW)都将吸引众多科技、电影和音乐企业及爱好者参与,最新兴的歌手和前沿的电影大都将在会上与大众见面。而随着疫情在美国蔓延以及带来的恐慌情绪,脸书和推特先后退出该大会,而后苹果也宣布退出,成为第三家退出的科技巨头,随后,亚马逊也宣布退出。
而Netflix也在3月4日宣布取消在SXSW的展映和论坛环节,其制作的《开瓶器》及4部纪录剧集也不会在该电影节进行放映,Netflix因此成为第一个宣布退出SXSW的娱乐公司,据悉,原定参加大会的抖音海外版Tik Tok也已宣布退出SXSW。
音乐市场:全球多个演唱会、音乐节取消或延期 防弹少年团现神操作
·多地演唱会取消或延期
而作为人员密集型的活动,音乐会和音乐节的取消也势在必行。
艾薇儿近期发文表示,受疫情影响,她不得不取消原定于3月13日在瑞士举行的演唱会,其亚洲巡演也已宣布取消。受到新冠疫情导致的“国际旅行限制”,天后玛丽亚·凯莉原定于2020年3月10日在FESTPAC音乐节中举办的专场演唱会宣布推迟至11月28日举办,演唱会主题也将更换。英国人气说唱歌手Stormzy也于上月末宣布上海演唱会延期至11月7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艾薇儿发文宣布取消亚洲巡演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艾薇儿(资料图)
日韩方面,自疫情开始流行之后取消的演唱会更是扎堆。
据不完全统计,韩国艺人自2月以来取消或延期的演唱会及相关艺人见面会活动的有:
2.1-全昭旻粉丝签名会(延期)
2.1-YB乐队演唱会(取消)
2.1-泰妍演唱会in新加坡(延期)
2.2-南柱赫日本fanmeeting(延期)
2.8-南柱赫日本fanmeeting(延期)
2.7~2.8-NCT dream演唱会in中国澳门(延期)
2.14~2.15-姜成勋fanmeeting(延期)
2.15-NCT dream演唱会in新加坡(延期)
2.15-池昌旭fanmeeting(延期)
2.16-金英光fanmeeting(延期)
2.22-金宇硕fanmeeting(开票暂时延期)
2.23-NU'EST崔珉起海外solo event in中国澳门(延期)
3.7-3.8 Red Velvet 横滨“La Rouge”巡演(延期)
3.13日-3.15 NCT DREAM东京Arena巡演“THE DREAM SHOW”(取消)
3.15日-3.22 东方神起15周年特别活动(延期)
3.19~3.21-MOMOLAND日本fanmeeting(延期)

该用户从未签到

514

主题

10万

帖子

1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性别
保密
积分
115843
金钱
12020
经验
2220005
主题
514
精华
6
在线时间
29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24
最后登录
2021-1-18

花潮美女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火热情怀缤纷心情心曲飞扬七彩绚丽相遇之美心香一瓣飞龙在天王者至尊生财有道大将风范共看流星前途似锦花潮版主

 楼主| 发表于 2020-3-7 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驻在平安夜前夕 发表于 2020-3-7 13:31
·香港国际影视展延期原定3月24日至4月6日举办的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也于上月宣布,电影节及第18届香港亚 ...

·防弹少年团神操作:东方不亮西方亮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防弹少年团(资料图)
不过,疫情之下,韩国经纪公司也有“神级”操作,BigHit Entertainment旗下的防弹少年团(BTS)取消了原定于4月11日、12日、18日、19日在首尔举行的韩国演唱会,却同时宣布在疫情恐慌度尚低的美国加场,并且举办地NJ Metlife Stadium还是个8万座位的大型场地,誓把东边损失的钱在西边挣回来。

该用户从未签到

514

主题

10万

帖子

1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性别
保密
积分
115843
金钱
12020
经验
2220005
主题
514
精华
6
在线时间
29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24
最后登录
2021-1-18

花潮美女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火热情怀缤纷心情心曲飞扬七彩绚丽相遇之美心香一瓣飞龙在天王者至尊生财有道大将风范共看流星前途似锦花潮版主

 楼主| 发表于 2020-3-7 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驻在平安夜前夕 发表于 2020-3-7 13:32
·防弹少年团神操作:东方不亮西方亮防弹少年团(资料图)不过,疫情之下,韩国经纪公司也有“神级”操作 ...

·日本杰尼斯延期或中止多项活动
日本乐队Non Stop Rabbit 就没那么幸运了。
近期,乐队在SNS上发布演唱会取消的消息,随文透露了取消可能带来的后果,他们称,这次因疫情造成的演唱会取消是拿不到保险金的,公演所花费的会场费用、制作費用、人工及周边费用超过1000万日元,如果按正常举办的话,门票收入超过1200万日元,因此不会亏损。“但是为了守护各位粉丝,这次背上赤字我们也绝无怨言。”然而,由于场馆已经预约到一年后,因而,疫情后尽快举行的可能性也已丧失,他们表示:“我们艺人因为这样规模的演唱会的取消,不得不接受可能让公司破产的损失。 ”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ARASHI取消原定于2020年4月在北京鸟巢举行的演唱会
此外,日本杰尼斯事务所方面也宣布,将延期或中止2月27日至3月9日期间的各类活动。包括:SixTones静冈三场公演延期至四月,NEWS宫城三场公演延期至五月,ARASHI展览会2月27至3月9日休馆,舞台剧《○○人的末路》2月28日至3月8日休演 。ARASHI还于2月17日宣布取消原定今年4月在北京鸟巢举行的演唱会。从当下日本所遭受的疫情压力来看,杰尼斯事务所的停业暂停计划或许还将继续扩大。

该用户从未签到

514

主题

10万

帖子

1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性别
保密
积分
115843
金钱
12020
经验
2220005
主题
514
精华
6
在线时间
29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24
最后登录
2021-1-18

花潮美女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火热情怀缤纷心情心曲飞扬七彩绚丽相遇之美心香一瓣飞龙在天王者至尊生财有道大将风范共看流星前途似锦花潮版主

 楼主| 发表于 2020-3-7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驻在平安夜前夕 发表于 2020-3-7 13:32
·日本杰尼斯延期或中止多项活动日本乐队Non Stop Rabbit 就没那么幸运了。近期,乐队在SNS上发布演唱会 ...

·全球多个音乐节取消
而多数音乐节同样也已经取消或者面临被取消的命运。全世界最大的电子、流行音乐节之一Ultra Music Festival(迈阿密站)宣布推迟,据主办方消息,音乐节将有可能推迟一整年,这实则相当于取消。而在做出决定之前,主办方也已感受到了票房压力,今年2月的预售期间,往年同期早应售罄的门票只卖出不到85%。
此外,日本的Knot fest金属音乐节发布公告,声称原定于三月的音乐节将延期举行,同期的日本幻日Daydream音乐节也宣布取消。原定8月21、22、23举办的日本Fuji Rock Festival本应在近期开启预售,由于疫情影响也已推迟了预售时间。
不过,疫情中也有些音乐节主办方倔强地选择了继续举办,英国Glastonbury音乐节官方发言人表示,目前已经与英国公共卫生部门、英国国民健康保险制度等相关部门合作,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的同时将继续按计划筹备活动。Tomorrowland冬季音乐节也表示不会因新冠疫情取消。TML音乐节主办方发布公告称,如果没有有关部门的强制命令,演出仍将照旧,不过会根据现场状况增加安全措施。
电视剧市场:疫情影响多地电视剧、综艺拍摄
·韩国:金泰熙、朴敏英等新剧受影响
由此看来,线上播出的电视剧、综艺可能是娱乐圈最安全的避险地带了,实则不然。
受疫情影响最大的,显然是边拍边播模式的剧。如正在拍摄的韩剧《天气好的话,我会去找你》已经停拍。文晸赫主演的《怪咖女主厨》为了规避人群聚集而重新选景,同时宣布延后3个星期播出。而医疗剧《机智的医生生活》、《灵魂维修工》由于主要取景地在医院,也宣布暂停拍摄,因为医院已成危险地带。
此外,金泰熙主演、于2月22日首播的tvN土日剧《你好再见,妈妈!》在开播不久就传出剧组成员疑似感染新病毒,令该剧一度要宣布停拍,而后,相关人员检测结果为阴性,据悉该剧目前已恢复拍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金泰熙新剧一度停拍
而另一部电视剧《天气好的话,我会去找你》由于主演朴敏英曾在2月下旬出席意大利米兰时装周,加之意大利疫情爆发以及管控不利等因素,朴敏英因而有高度感染风险,尽管朴敏英经纪公司于3月2日澄清其身体无碍,但该剧目前仍是停拍状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服务支持:DZ动力|huachaowang.com Inc. ( 蜀ICP备17032287号

GMT+8, 2021-1-18 18:04 , Processed in 0.238076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